GRE纸笔考试

今天,去参加GRE纸笔考试。早上6点30分就起床了,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昨天晚上已经把要带的东西准备好了。去一食堂吃饭,师傅还没有准备好,我就没吃了。直接去东门打的去川大了。花了20元,到了川大,我才想起冲的豆奶还没有喝。真是的!

早饭也没有吃,只好在川大的食堂解决早饭问题了。川大的食堂好像不收现金,问了一个GG(当时食堂只有一个帅哥在吃饭)可他的饭卡上没有钱了,又问了个MM,借了下她的饭卡,花了一元钱把早饭搞定了。我掏出钱包一看,没有1元的,只有个5元的,我给那个MM,她没有收下。在此,非常感谢她!真是个好人。

吃完早饭,赶到东2教,已是7点40分了,门还没有开,只好在外面看看打网球。差不多7点55才开门进场。一个一个地检查、登记考室座位号。8点30分,才开始发answer sheet,test book,但是test book没有监考的指令是不能拆开的。然后把answer sheet当中该填的部分填好后。9点开考。所有的部分都是用铅笔填写,在answer sheet上写得很清楚“DO NOT USE INK”,居然还是有人用签字笔填写。

我的考卷一来就是Quantitative,做完这一部分,感觉还是有些部分做的不好,有几个概率题没有搞明白。Section 2是Verbal,句子填空、类比做起来有难度,几乎不认识那些词语,只有猜了,然后是两篇阅读,过了就是反比,总的来说,这一节是比较难的。Section 3是Quantitative,做起来要比Section 1的难度要稍小一些,还是有两个概率题没有弄清楚。Section 4是Verbal,这一节要比第二节要简单一些,至少还有些认识的词语。到了11点,考试结束。居然有人在answer sheet和testbook上没有签名(这是在一开始就说了的,要签上名字)。

考完了,该做个总结了:

  • 词汇是一道关口,也是一个基础,没有词汇做基础,GRE基本上没法考。这1个月的复习基本上是不到位的(从考完作文开始复习Verbal)。
  • 阅读的速度还有待提高,每个section,大约600词左右一篇,200词左右一篇,共11个题,要在15分钟内做完,还是有些难度。其他3个部分,类比、反比、句子填空,要在15分钟内做完,时间还是有点紧的。
  • 建议,每个section做题,加上填好answer sheet不要超过25分钟,不然的话,监考老师一说时间(每个section结束前5分钟报告时间),就基本上没有时间了。

至于预计考了多少分嘛,不好意思说,就让它烂在肚子里吧。

准备明年再来!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