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后中国经济可能会超过德国吗?

你觉得可能吗?

我觉得这是不可能的!当然,IMPOSSIBLE IS NOTHING! 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只有你敢不敢的事情。即使经济总量超过德国又如何呢?至少很大一部分老百姓的生活不会像大多数德国人的生活那样。

这是一句口号,没用的口号。在大家经历了那个说大话的时代,说大话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所以,这种大话没人相信。至少我不信。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我想我也不会吃惊的,也不会因为没有相信这个预言而遗憾。就像,你相信“1999是世界末日”吗?只有当事实成立的时候,大家才会觉得这事真的来了,很踏实。确实有那么一回事。我相信,总有一天,中国会超过德国的。不过,我想不会是在这五年之内。

按照中国目前的水平,要想超过德国,还得脚踏实地工作,老老实实地做事。事无巨细,如果我们每一件事都做好的话,如果我们能学一点德国人做事的精神的话,做事能古板(按照我们的说法就是“木”)一点,认真一点,超过德国是不在话下的。在这次世界杯上就可以看到,德国人造的体育馆都那么地有创意,可以加“顶篷”遮阳,……。如果我们来做这个顶篷的话,……。不说了,大家心里都明白。

如果真的能在五年就超过德国的话,我想我也不会有什么很大的改变。生活仍然如此。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