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记事

昨天,回家了。车费也涨了,从成都到射洪原来40,现在44,返回成都,从38涨到42了,还不算保险费(1元),来回差不多花了100块。

家乡那边到处农田差不多都栽上了秧苗,大部分都种在水田里,旱田里很少有人种水稻,大部分种上了玉米。要是在以前,水田,旱田都要种水稻。现在水稻栽的密度也没有原来那么密,产量也要求达到原来那么多。而且,现在在农村的劳动力已经很少了,大部分主要劳动力都到外面打工去了,在农田里还是赚不了多少钱。在家的,都是些老头,老太太,上了年纪的,劳动力也很有限,种多了,干不动,也卖不了多少钱。粮食直补也不多,一亩地才十来块钱,连买农药的钱都不够。

昔日清澈的沈水河,现在也差不多变成了臭水沟。以前还能在里面洗洗澡,洗洗衣服,现在,没人在去河边洗衣服,更不要说有人去洗澡了。

还有一件很糟糕的事,成都的人文治安环境不太好,骗子太多了,所以,“不要跟陌生人说话”也算一条比较中肯的忠告。很多卖东西的不太守规矩,少找钱,短斤少两的情况还是很多。在车上听到了很多。有个建议:不要在车站外面的摊贩那里买东西。

下午5点到的学校,把宿舍打扫了一下,已经很久没有打扫了。:)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