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110岁了

今天,我们在学校举行隆重的集会,庆祝母校的110岁生日。来参加庆祝大会的有专程从美国回来的82岁的老学长,他的弟弟(七十多岁)也来了,他们一大家人有6个是交大毕业的,还有他的两个妹妹和妹夫也是交大毕业的,他的父亲也在交大教书20余年。和交大的渊源颇深!还有一些交大毕业的很著名的学者、院士,如邹世昌、徐僖等。还有一些政府部门的代表,其它院校的代表,一些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校庆的庆典大会。

学校各院系还在镜湖的周围举行了游园活动。

母校坎坷、历经磨难,辗转数地,最后内迁峨眉,才用了今天的名字。校名都更换了18次之多,但“竢(sì)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一直延续了下来。

大家一起努力,再创造出昔日的老唐院的风采!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