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六号

神舟六号北京时间2005年10月12日9时整,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二号F型火箭在地动山摇的轰鸣声中,撕破秋日的大漠长空,直刺九霄。由费俊龙、聂海胜两名航天员组成的乘员组乘坐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按预定计划将飞行多天。

历史的脚步坚定而执著地走进了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2003年10月15日,在万户的飞天尝试过了600多年后,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飞船,向太空飞去……中国从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力量将航天员送入太空的国家。

中国为什么能成为航天的强国。那就是一开始我们就走自主开发、创新的道路。所以,我认为,不管是电视机、电冰箱、CPU、汽车、GPS、手机等等,都应当以自主开发,可以借鉴别人的东西,而不是照搬。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