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新高程为8844.43米(摘录)

珠穆朗玛峰2005年10月9日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测绘局局长陈邦柱公布了珠穆朗玛峰新高程为8844.43米,原1975年公布的高程数据8848.13米停止使用。

珠穆朗玛峰是世界最高峰,作为世界群山之首,屹立在欧亚板块和印度板块碰撞造就的喜马拉雅山脉群峰之中。地壳板块运动、全球温室效应等因素都会引起珠穆朗玛峰地区环境的变化,喜马拉雅地区一直是国际地学研究的热点地区之一,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一直为世人瞩目。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