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可能产生不良反应的部分中药

人参:用药不对症致低血钾,四肢抽搐,眩晕,头痛,心悸,失眠,咽痛,牙痛,畏光,自汗,下肢酸痛,恶露不绝。

天麻:内服致过敏性水肿:头晕,乏力,胸闷,面部浮肿。

五味子:煎服或内服糖浆剂致过敏:心慌气短,胸闷难受,全身瘙痒,周身荨麻疹,心动过速,早搏。

巴豆:误食致恶心,呕吐,腹泻,腹痛等中毒症状。

小春花:内服致痉挛性斜颈、帕金森综合征等锥体外系症状。

山菠萝:煨食7天致中毒性表皮坏死松懈症。

川芎:超量服用致中毒:剧烈头痛并呕吐。

山药:生品外敷致过敏:颈、胸、背部瘙痒,心烦不安,坐卧不宁。

北豆根:煎服过量致中毒;上腹胀痛,恶心呕吐,大汗乏力,抽搐,血压下降,颅神经损伤,上消化道出血。

大黄:生大黄致原有眼溃疡加深,星翳深陷,重者穿透角膜。

仙人掌:外敷致接触性皮炎。

(from 服用中药请留意不适感觉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