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GB/T 21118-2007

据传:小麦粉馒头(Chinese steamed bread)国家标准GB/T 21118-2007中规定了馒头的形状和大小,今天,在网上搜索到全文,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小麦粉馒头国家标准GB/T 21118-2007,是pdf文件格式。

其实,对于感观要求,标准中是这样规定的(摘抄):

  • 外观:形态完整,色泽正常,表面无皱缩、塌陷,无黄斑、灰斑、黑斑、白毛和粘斑等缺陷,无异物。
  • 内部:质构特征均一,有弹性,呈海绵状,无粗糙大孔洞、局部硬块、干面粉痕迹及黄色碱斑等明显缺陷,无异物。
  • 口感:无生感,不粘牙,不牙碜。
  • 滋味和气味:具有小麦粉经发酵、蒸制后特有的滋味和气味,无异味。

其次,标准中还规定了对于馒头的一些技术要求,比如水分、pH值等。

呵呵,找遍全文也找不到关于形状的具体要求啊!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