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来年再考吧

今天,终于参加了传说中的托福考试。考得不行,不是不行,是很不行,也还算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英语本来也就很差)。

6点就起床了,吃了两面片面包,一个鸡蛋。在有些寒冷的黎明,我向川大TOEFL iBT考试中心进发了。由于害怕坐公交车误了时间,就在东门打的,坐到川大北门(磨子桥附近),花了18块大洋。到大门已是7点5分了。我就走了一段到出国培训部大楼,差不多7点10分的样子,我就在楼下站了一会儿,一边活动了下身体,一边看看还有没有人到。差不多7点15的样子,我就上楼,到考试的311室。

考场管理人员指示排队,签到,验证,我已经差不多是第8个签到的,还有同学到的挺早的,然后到一个教室填写保密协议,拿了寄包的钥匙,然后寄包,上厕所。只能携带证件和保密协议进入考场。进入考场,按秩序拍照,安排考位。我被安排到49号位(随机),考场管理人员带我到最后一排的考位就坐。还好,机器配置不错,联想的品牌,17"液晶显示器。待考场管理人员输入密码后,开始考试。

开始调试耳麦,录制一段话,系统自动调节microphone的音量。之后就正式开始考试了。先是20分钟第一篇阅读,感觉马马虎虎,然后是40分钟的两篇文章,其中第一篇感觉不太行,读得也不好,做得也不好,受的干扰也比较大,因为先到,先进考场,后面的考生陆陆续续进来,说话声有点影响。所以有点拖延时间,第二篇还行,就是时间有点紧。阅读没有加试。

接着就是听力了,速度和Official Guide上的差不多,也是一般说话的速度,不是特别快的那种,但说得似乎不是很清楚,个人感觉,水平差的原因吧。听力是1个对话,两篇lecture一组,回答问题各10分钟,各17题。吃力遇到加试了,加了一组。真有些bad lucky.?还有最后几分钟的时候,我都有些憋不住,想上厕所了。

听力完了之后,就是10分钟的break,就在这个时候,我犯了个巨大的错误,当我回到坐位的时候,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经过两三分钟的短暂空白之后,开始有点清醒了。开始在脑子里准备口语考试的一些素材了。休息时间到了后,开始考口语,第1个说得还行,自我感觉良好,有些结巴,但意思应该还是比较清楚的。第二个不太行,没什么素材。第3个还可以,阅读和说话都能明白。后面几个总的来说都不太好,听也没听好,说也没说好。

然后就是写作,综合写作不太好,听的材料没怎么听得很清楚。独立写作感觉还可以。

总的来说,就是不行,9成要重考了。分数也不用瞎猜了,反正都是很差。明年再考吧。

从今天的考试情况来看,先到,后到都差不多,先到的就是阅读受些影响,后到的话,说话的时间都扎堆,大家的声音很容易相互干扰。耳麦的隔音效果不是很好。计算机比较好用,就是桌子有点小。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