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域名注册应向个人全面开放

欣闻.cn域名将摆脱美国的控制,我建议国家取消个人注册.cn域名的限制。

  1. 由于个人无法注册.cn域名,所以,很多就只能去注册.com,.net,.org等国际域名,或者其它允许个人注册国别域名的国家的域名。导致大量信息被国外公司控制,我们无法掌握主动权。
  2. 我国对域名的争议解决办法也更人性化,更多地考虑了投资者的利益,.cn域名也不能就只考虑给法人组织注册,何况,本身自然人也能够承担一定的民事责任,中国公民也当享有.cn域名的注册权。

以上是我个人的一点看法。希望各位朋友能够讨论一下。

   Send article as PDF   

2 Replies to “.cn域名注册应向个人全面开放”

  1. 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信息产业部令第30号)(自2004年12月20日起施行)中,
    第二十四条 域名注册服务遵循“先申请先注册”原则。
    第二十八条 域名注册申请者应当提交真实、准确、完整的域名注册信息,并与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签订用户注册协议。
      域名注册完成后,域名注册申请者即成为其注册域名的持有者。

    而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注册实施细则(自2002年12月1日起施行)中,
    第四条 域名注册申请者(以下简称申请者)应当是依法登记并且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组织。

    对比后,我们可以看出,《域名注册实施细则》已完全滞后于《域名管理办法》。在《域名管理办法》中,我们通篇都找不出关于域名注册者的限制,只找到了关于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的限制条件。《域名注册实施细则》已严重地落后于《域名管理办法》,望能尽快纠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