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什么最重要?人才!

第三次科技大会上,各位发言人大谈特谈自主创新。自主创新不能没有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不能没有标准战略,更不能没有科技人才战略。

“21世纪什么最重要?”答曰:“人才!” 怎样才能留住人才?

说实在的,国企薪水不高,发展受限,不以能力论英雄,不能提供更好的平台,这是当今国企在科技人才上的一个缩影。你说,对于科技人才如何才能留在国企?如何才能发挥他们的最大效用?

第一个方式: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国企怎么说也是培养你这个科技人才多年,怎么学出来了,就忘了“爹娘”了呢?还要大谈爱国主义,对这些科技人才进行思想教育。使他们留在国企。

第二个方式:加薪。外企月薪给8000,国企就给1万,总之,就要比外企多那么点。

第三个方式:加薪,更要提供合适的研究创新平台。薪水要加,更要对他们的创新研究、开发提供优质服务。如果仅仅是加薪,我想难以打动科技人才的心,毕竟,在他们的心里,事业还是第一位的,如果国企能够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或者说比外企稍逊色一点也无不可,但是一定要提供好的工作条件,让他们专心致志地搞研究开发。

   Send article as PDF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